beat365·(中国)官方登录入口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

发布者:张雅婷发布时间:2023-01-06浏览次数:308


202316日上午,beat365·(中国)官方登录入口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,学习活动由beat365·(中国)官方登录入口党委书记万波主持,全体党委委员、学生党支部书记、党务干事参会。

 万波书记以中国式现代化与高等教育的关系为主题,开展本次集中学习研讨。他从以下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:一是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主要特征和核心要义。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既要有国际可比性,也要有中国制度特色、文化特点、价值特性。二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率先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。教育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。优先发展教育,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又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基础支撑和动力引领。三是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高等教育要发挥龙头作用。中国高等教育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战略角色,发挥着举足轻重的战略作用。

随后,党委委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,结合自身工作纷纷畅谈学习收获和体会,大家表示,要立足本职岗位,大力推进新文科建设,加快改革创新发展,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,为建成高等教育强国贡献力量。